三文鱼儿

永远相信会有一个人和你一样
在此时此刻
微笑 哭泣 嘶喊 挣扎 做白日梦
这样 就不会觉得孤独了
TREASURE BOX (初回限定盤) angela
Proof - angela

心臓に手あて、确认してみる /将手贴近胸口  试着确认

「あたし」とゆう名の存在、规则正しくうごく/名为“自我”的存在

カラントダランのような、あたしの音/规律的跳动  仿如倒数的自我的声音

生まれ、やがて、死にゆモノ、永远をと无い /生终于一死  没有所谓永恒

运命とゆう、おりの中でしか、生きられない/是否无论如何也无法挣脱命运这牢笼


Angela是日本的一对歌手组合,主唱山下敦子的声音很特别

转音过渡自然,口音转鼻音运用之娴熟让人叹服

喜欢这首歌的原因很多,音乐制作和歌手的唱功自不在话下

感动我的还有它的歌词

看似绝望的词句间蕴含着激励人奋力挣扎的力量

叶える为梦见る、叶えられうつぶく/为了愿望成真而拥有梦想,为了愿望破灭而沮丧 
耳のおくで叫ぶよ、音にならぬ声/ 耳中深切的呼唤已泣不成声
膝抱くえてるよりも、行き急ぐのが真実 /与其茫然抱膝不前,不如匆匆前行更为真实


太多人身不由己,每天活在被社会、被现实设定的角色中

戴着面具,沉重地活着

有时候问自己,这样的意义在于什么

看了太多虚荣的人,他们每天不厌其烦地打扮、伪装

活在虚荣之下的他们不会寂寞吗,勾心斗角的生活不会腻烦吗

与其挣扎着怎样爬到他们的“上流”社会中

还不如挣脱那缠绕在心的枷锁,坦率地做回自己


我曾努力想要挤进他们的圈子里

但我总在问自己

成为他们  是否就能让我真的觉得开心了

我还没找到答案

但我发现那虚荣心已不断膨胀几乎侵占了灵魂的全部

我害怕  害怕仅剩的灵魂会被吞噬  

害怕早上起来看着镜子微笑时已找不到自己

害怕  那根本就不是微笑


所以  迷茫的时候

将手放在心脏上  感受身体的温度和规则的跳动吧

那是比任何名利都更好的  生命的证明


如果命运的牢笼无法打破,就让我好好地以“我自己”的身份活这一次吧。



评论(7)
热度(34)
© 三文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