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文鱼儿

永远相信会有一个人和你一样
在此时此刻
微笑 哭泣 嘶喊 挣扎 做白日梦
这样 就不会觉得孤独了
BALLAD COLLECTION X JAPAN
Endless Rain - X JAPAN

想了很久,还是决定推荐原版。

X JAPAN是1982年成立的日本著名重金属乐队。我并不是喜爱重金属或摇滚的人,但他们的歌的确让我感动。细腻动人的旋律和沙哑的摇滚唱腔竟出奇地合拍,毫无违和感,钢琴与鼓点的配合也恰到好处,每次听到主唱TOSHI在副歌处接近嘶吼的唱腔总让人觉得有那么点揪心。歌曲中的旋律似乎总带有伤感,虽然不是低声耳语般的轻唱,却依然让人感动。


人在听歌时总会不自觉地有一种选择偏好,或者因为某些原因(装逼之类的我就不说了)而定位自己喜欢某种类型的音乐,实际上还没弄清楚自己喜欢的是什么。不要因为一听到重金属或摇滚就皱起眉头一副嫌弃的表情,也不要一听到是交响乐或xxx著名钢琴曲/奏鸣曲就觉得高大上。

音乐是没有等级之分的。

我会放任自己去听各种类型的歌曲,以一种不抗拒的态度,看自己是否能够感受到歌者想要表达的感情或能否被打动。不要因为为了让别人觉得你很小资去听民谣,也不要为了让别人觉得你很叛逆有个性去听摇滚。永远保持一种开放的心态去听歌,你会感受到意外的感动的,源自音乐,也源自你自身。


I'm walking in the rain / 我在这雨中漫步
行くあてもなく 伤つた身体濡らし/ 毫无目的,将这受伤的身体打湿
络みつく 冻りのざわめき / 缠绕著冻结的吵杂
杀し续けて彷徨ういつまでも / 继续杀戮 永远彷徨着
Until I can forget your love  / 直到我能忘记你的爱
眠りは麻药 / 睡眠是麻醉剂
途方にくれた 心を静かに溶かす / 得到这方法 可使心中宁静
舞い上がる 爱を踊らせて / 飞舞着的爱在跳动
ふるえる身体を记忆の蔷薇につつむ / 颤抖的身躯被记忆的玫瑰包住
I keep my love for you to myself  / 我把对你的爱保留给自己
Endless rain, fall on my heart 心の伤に /无尽的雨啊,落入心中的伤痕
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, all of the sadness  / 让我遗忘所有的怨恨与悲哀
Days of joy, days of sadness slowly pass me by /快乐与悲伤的日子都慢慢地离我而去
As I try to hold you, you are vanishing before me /当我尝试去抓住你 你就在我眼前消失
You're just a illusion /你只是一个幻影
When I'm awake /当我醒来
my tears have dried in the sand of sleep /我的泪在睡梦中已乾
I'm a rose blooming in the desert  /我是绽放在沙漠中的玫瑰
It's a dream, I'm in love with you /这是一场梦 我与你坠入爱河
まどろみ抱きしめて  /在半梦半醒间 紧紧拥抱著你
Endless rain, fall on my heart 心の伤に /无尽的雨啊,落入心中的伤痕
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, all of the sadness  / 让我遗忘所有的怨恨与悲哀
I awake from my dream /我从梦中醒来
I can\'t fink my way without you  /没有你 我无法找寻方向
The dream is over /梦已终
声にならない 言叶を操り返しても /无声的话语反覆回荡在
高すぎる 灰色の壁は /太高的灰色的墙
过き去った日の思いを梦に写す /在梦中描绘出过去的回忆
Until I can forget your love /直至我能淡忘对你的爱为止
Endless rain, fall on my heart 心の伤に /无尽的雨啊,落入心中的伤痕
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, all of the sadness  / 让我遗忘所有的怨恨与悲哀
Endlsee rain, let me stay ever more In your heart /无尽的雨,让我在你心中多留片刻吧
Let my heart take in your tears,Take in your memories /让我的心承载你的眼泪,你的记忆
Endless rain, fall on my heart /无尽的雨在我心头降下
心の伤に  /心的伤痕
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,  /让我忘记一切的憎恨
All of the sadness   *  /所有的悲哀



评论
热度(21)
© 三文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