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文鱼儿

永远相信会有一个人和你一样
在此时此刻
微笑 哭泣 嘶喊 挣扎 做白日梦
这样 就不会觉得孤独了

发呆是因为我还活着


9:00a.m.  

空气里渐渐弥漫了灰尘,阳光在尘埃里显得格外柔和

我戴着耳机站在斑马线前,右手拿着刚买的早餐

突然地就不想动了

眼前的人来来往往,走走停停

就那么一刹那,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,几个世纪的过去走马灯般重现

身边的一切都染上陌生的空白,我像是从身体里抽离出来般,迷幻

而一声尖锐的喇叭声刺破了整片空白,留我怔在原地

路过的一个大婶看了看我,我冲她笑了笑,她辟邪般地加快了脚步过了马路



11:00a.m.

强忍着恶心把模考软件关掉,然后鼠标点开音乐播放器

把耳机戴上,几个音符敲击鼓膜后落入耳中,在脑中蔓延开来

融入血液里,温暖了整个身体

我侧过身子,呆呆地看着身边的阿贾,阳光下连她耳边细小的茸毛都显得清晰

她还在认真地画着作业,用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用到的画笔

一笔一笔地画出了,我向往的世界

差距

不在于我比艺术生多认识了几个单词,而在于我的自我比他们残缺了几成

我迷恋他们执笔时的傲慢

她似乎察觉到我的视线,转过脸来看了我一眼,又转了过去

“还好,你还活着。”



1:00p.m.

开始不断流鼻血,医生说,之前感冒一直擤鼻涕把鼻子擤破了

慌乱地抽纸巾塞进鼻子里,仰起头,张开嘴巴大口呼吸

鼻血倒流进口腔里,强烈的血腥味充斥着整个喉咙

怕血的她慌乱地先是不知所措,然后将杯子里的冷水倒出来直接往我额头上拍

差点没把我头发淋湿

我静静躺着呆呆看着天花板,不时将倒流的血液吐出来,难受,恶心

下周就要考试,这周又发烧又感冒又流鼻血

我说,你看,连上帝都这么体谅我怕我受成绩的打击,直接让我别去考了哈哈

她把冰冷的毛巾重重地按在我头上,”这儿是无产阶级地盘上帝不管事儿,你丫别乱想。“

然后眼睛突然有点湿了,我说是鼻腔里的血腥味重了呛着的

她白了我一眼



8:00p.m.

敲击键盘的声音和屏幕发出的冷光充斥了整个角落

总觉得要写些什么

写了一大段文字之后又习惯地按下删除键一个个字删掉

然后盯着屏幕发呆大半天

其实只是想找个人聊聊,没别的

老觉得

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会有一个人,和我一样

用很多时间看着天空,看着石头,看着树

发呆

一个人想很多事,然后走到树下捡起石头扔到空中

大喊,或流泪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11.15


评论(9)
热度(29)
© 三文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